-Calma-

我早说二刺猿应该被全部脚刹

*龙骗,和男主包无关


A2搬开仓库门前七倒八歪的铝铁架,刚一推开门就从缝里闪出个人影,直接拿了他的背,一把寒光闪闪的小刀抵上他的喉。A2大喊一声我操想不能够吧我拼死拼活努力到现在怎么能交代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啊,于是扒着那人的手臂拼命挣扎,刚挣两下背后那人也发出一声我操。慌忙之中A2居然还听出这声音有一分耳熟,下一秒扼住他脖颈的手臂松开了。A2回头,和龙在这乌漆嘛黑的小房间里大眼瞪小眼。半晌龙开口:你怎么在这儿啊?A2气不打一处来:操你妈!这话轮得到你问?!

预言永远是一种薛定谔的赌博,处于一种对且不对的完美平衡点,讲这句话的意思是告诉你不要赌博。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二刺猿浓度太高上帝都看不下去了,于是选择打包将这群脑残一起送进二次元,总之世界末日就这么发生了,一切都是二刺猿的错。这是A2身为铁血战狼二刺猿和自己和解之后的想法,前一秒他还在和没有空祈嘲笑去音律联觉和嘉年华的二刺猿韭菜都纯度太高了,下一秒全世界直接联通泰拉大陆,给予4D天灾体验,这就是身为二刺猿还嘲笑二刺猿的报应。

那既然他已经遭过报应了,现在这个又算什么?!

A2其实不确定现在自己究竟身处何处,他们可能是在上海,也可能是在欧亚大陆的任何一个地方。他和莱茵的人早就走散了,现在认识的这批队友都是在路上随便认识的,凑队的时候别人说我擅长生火我擅长捕猎,最后一问A2你擅长什么他说我是罗德岛记忆健全高级左手指挥官,别人就用一脸看弱智二刺猿的同情表情看他,并温柔地把他接纳进了队伍,世上还是好人多。可能就是因为他的功德都用在偶遇这群好人身上了,于是下一秒上帝就派了个坏人来见他,还是最坏最坏的那一个。

想到这里A2默念三遍阿弥陀佛,最坏最坏的坏人在背后突然出声:你不拿水吗?A2猛一哆嗦,背着他回答:我队友会拿,我拿不了那么多。龙没作声,A2偷偷瞟他一眼,纠结半天还是问了:你一个人在上海?停顿后响起龙的声音:“嗯。”……没人陪你来?巅峰的人呢?“走散了。”你就自己一路走到这儿?“是啊。”

按理说他不应该在这时候说这句话的,起码不应该在这种时候对着自己的(可能,这辈子)最大的仇敌说这句话,他也不是什么圣母心泛滥的小天使,也不是什么热血少年漫画男主,也不是什么能大赦天下的二次元皇帝,但他就是说了:那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

就当是积功德赎二刺猿的罪了。

队友看到A2带回来个人还很惊讶,问他是谁A2面容扭曲地回答:“是以前认识的……一个人。”纯美现充队友恍然大悟:他也是罗德岛记忆健全高级左手指挥官?龙低头看A2一字一句重复:罗德岛记忆健全高级左手指挥官?A2已然练就一张面对现充的钢铁脸皮:不,他是罗德岛记忆全丢失三流破壳塑料骑士。

末日互助小队喜添第二名二刺猿,继续漫长的求生之路。龙很快融入了这支队伍,实际上他是团队中最会做饭的人,自从他来了之后团队伙食水平直线上升,A2懊悔不已他居然忘记了龙还有这么个究极现充技能,果然当时就应该直接把他丢在那个地方的。队友问A2你怎么不吃龙做的饭啊,他做得可好吃了,A2捧着一桶泡面幽幽地说我怕他在饭里给我下毒,队友哈哈大笑说你真能开兄弟玩笑,你俩关系果然好!A2把一口麻辣牛肉方便面全吐出来了。

大部分时间他根本不想和龙讲话,但龙是他带回来的,他们又是小队里唯二的二刺猿,纯美现充们都默认他俩是绑定对象,他真是百口莫辩。队友说A2,你来和龙一起点一下罐头吧;说A2,我们接下来要分头行动找资源,你和龙一组吧;说A2,听说你和龙以前是玩游戏认识的啊,你俩给大家演示下吧那是个什么游戏。A2每天都在思考一刀捅死龙和一刀捅死自己和把纯美现充队友都杀了哪一个最能拯救自己的精神状态,听到最后他问你怎么知道我们是打游戏认识的,队友说龙说的呀,他说你打游戏可厉害了,是他认识的人里面最厉害的。

晚上他又被绑定和龙一起守夜。此时他们的所在地是一处平原,放眼望去是满眼碧绿的稻田、稀散的红砖房和远方阴影中的连绵群山。A2拿着一根快烂掉的小木棍在地上画画,画了半天龙低头一看,这人居然画了一张光谱地图出来,还把地面单位和高台单位画了不同的记号。画完他拿棍子一指:桃金娘!极境!德克萨斯!风笛!德克萨斯撤!龙抢他最爱的台词:该上温蒂了,还有炮。A2用眼刀剜他一眼,又指一下高台:先上铃兰好吧!我铃兰呢!

报完光谱的轴A2又把泥里的地图涂掉重新画,又开始报黄铁的,报完又报破碎大道的,就这么几个小时报过去了。A2又开始画地图,一边画一边说我操兄弟,好想玩明日方舟。龙咯咯地轻笑,说兄弟你出息呢,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打游戏。A2说这他妈都几个月没得玩明日方舟了,你难道不想玩?龙说有时候想想吧,现在一天里有时间瞎想这种事情的时间也不多。A2说你果然是个三流塑料,一点都没有对明日方舟的热爱。龙哭笑不得,说兄弟,你这么想玩明日方舟,当初怎么没往鹰角公司走,说不定到了那里还有机会继续玩。A2扒着膝盖,声音闷闷的:我之前没那么想玩的,看到你之后就想玩了。他放下棍子,地上是一张爬爬虫一样的尘环地图:你干嘛要出现啊?你一出现我就老想着要和你一起做些什么。

星光落在地图的格子里,像是坠下的银白宝石,又像是大骑士领中的骑士之徽。在夜风扬起的时候龙抱住A2的肩膀,A2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龙说,抱歉,我的我的。A2捏紧拳头,毫无力道地砸在龙的肚子上,嘴里叽里呱啦不知道在说什么飞机语。龙听不清,低头问:你刚说了什么?A2抬起脸:我说不孝子!你被踢了!

第二天分组找物资的时候龙挤到A2身边,在队长发话前就开口:我俩一组就好。说完他抓住A2的手,A2没有任何反应,就这么沉默地被他牵走了。队长问他俩咋了呀,以前不这么腻歪的呀,一个大嗓门的队友立马凑热闹:哎呀,A2不就是他们那个二次元的那个什么,傲娇嘛,他和龙哥一直要好的呀。这话一个字不差地传进A2耳朵里,A2想果然我还是应该杀了现充。

他们继续前行,所到之处皆是废墟、难民、荒芜。没有什么公共服务是在正常运作的,救助队和医疗队也不见踪影,这是真正的世界末日,到处都看不到希望。渐渐地,不断有人脱离队伍,有的说想回家看看,有的说想试试走水路,还有的单纯觉得留在原地更好。曾经十几人的小队,现在就剩下最后四五个。A2想不好下一步该怎么做,就暂时留在了队伍里,龙也一直留着,他没有问过理由,其实他是怕问了龙或许就会考虑脱队,他不会承认这点的。

夏天的最后一晚,A2在拂面的夜风中悠悠转醒。他这两天有点发烧,队长给他弄来了抗生素,但他坚决不吃药。前两天感觉都烧得没多高,今晚好像突然烧起来了,以至于他现在头又晕又疼的。他缓了半天,才发现自己原来在移动,还是被别人背着移动。路上很黑,路灯早就全体罢工了,但A2还是借着月光看到那一抹熟悉的粉色长发,于是他用半哑的嗓子叫他的名字:龙哥?

龙应一声,继续往前走。A2问,发生了什么?龙说又地震了,我带你逃了出来。“队长他们呢?”可能还有余震,我们先去安全的地方。“要救他们……”会的,你先好好休息吧,我会去救的。

A2安分了一会儿,但也就一会儿,没多久他就又出声:你让我自己走……龙颇感无语:你走什么呀,你走一步就要倒地上了。A2又说:你是塑料骑士……龙说啊对对对,所以你就骑我吧。A2好像终于清醒了一点:骑、骑个毛线……呃呃,让我吃药……龙说:我带着呢,一会儿找到新地方了给你吃。又一阵沉默,尔后又是突兀的提问:龙哥,在遇到我之前,你都是怎么活下来的?

或许是因为发烧吧,A2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只是没由来的想起那把小刀,想起龙莫名娴熟的动作,和精准抵上他颈动脉的刀尖。如果当时进入那个仓库的不是我,那龙是打算做什么?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问的。龙沉默片刻,说:我知道进来的是你。

什么意思?什么叫他知道进来的是我?他为什么会知道?那他为什么又要那么做?他又为什么要和我走?A2趴在龙的背上,无数问题在他浑浑噩噩的脑内涌现,又转瞬即逝。半晌,A2有气无力地:我想……吃饭……龙说:嗯,我去做,你睡醒就有的吃了。“真的吗?”真的呀。“你发个誓……”兄弟,这还需要发誓?“发誓……一定给我做饭……就算世界末日也做……”兄弟,已经世界末日了啊。“你发不发……”

龙用鼻音很轻地笑了,他回头,嘴唇贴上A2滚烫的耳根:没关系,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了。

哪怕是末日之后。


评论(1)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lma- | Powered by LOFTER